长阳

长于微末,逝于浮阳

【看脸时代/烈硕】Because of You(7)

看脸时代漫画同人


人物ooc属于我


cp:烈硕,还有很多


更新,久等了




————————————————


沉默也只是一瞬间。


玄硕转头看了一圈周围的人,大多是好奇的目光,也有少数人的眼神亮得出奇,虽然感觉现场的气氛有些微妙,但他也异常认真的回答了这个同样有些微妙的问题,


“是啊,在烈对我很好,非常好,就像你说的,”他看向刚刚发出感叹的那个方向,发现是一个个子娇小但是眼睛大大很有神的女生,他笑,声音温柔,“他很宠我哦。”


迎着女生隐隐激动的目光,玄硕继续道,“因为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嘛。”


没有别的意味,“朋友”两个字就足以界定他们之间的关系。


听到这句话,女生眼睛里的光暗了,她没有再说话,只是神情异样地看了一眼在烈,随后就转身离开了食堂。而周围的人在小声私语,眼睛在他们两个人身上转了好几圈之后,也走了。


玄硕依旧站着,手上的餐盘有些重了,他却没有回到座位上。


刚刚自己说的那句话就是最好的回答,最好的,也是唯一的回答。所以尴尬的气氛才能被打破,同学们也都慢慢散开,开始正常的吃饭交流。


他笑着看向四周,视线的余光却是落在在烈的身上。在烈的头低着,发丝顺势垂落下来,挡住了他的大半张脸,因此看不清他的表情,可玄硕却注意到他的手指正紧紧捏着手机上的挂件。


那是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手机挂饰。


玄硕的脸上依旧笑着,只是眼睛一下子黯淡了不少。


‘他是在生气吗?’心里隐隐有些不安。


‘刚才我说的是不是太伤人了?’又有些痛了。


在烈对他的感情也许自己一开始没有看清楚,但是时间久了说懵懂那就是骗人的了。


‘在烈对我,要比朋友、挚友一类好上太多。’他想。


因为自己对感情的怯懦,刚才的回答分明就是对在烈的背叛。


‘他一定很难过。’玄硕仿佛听见了什么东西破裂。那声音细碎且轻微,但又清晰得像是从自己心底传来。


让人足够的疼。


自己和在烈之间的感情不对等,从一开始就存在。而他身为这其中的既得利益者,却始终无法摆正自己的位置,他依赖他,同时也亏欠他,一辈子都还不起。


在烈太好了,好到除了妈妈以外他再也没有见过其他一样好的人,好到在这个世界上,他倾其所有都换不来的这么一个人。


可是,他也嫉妒。


因为以前的一些经历,自卑、怯懦、习惯逃避、自私…这些丑恶就好像牢牢地印刻在他的血液里。


于是每当他想要做出些改变、每当他看到镜子里那个自己、每当他笑着和朋友们走在一起、…每当他看到在烈看见自己脸上露出的灿烂笑容,他都会自虐般的紧咬住舌尖,以此提醒自己,这些都不属于自己。


有无数次做梦,他都挣扎于那个被人欺凌的记忆。疼痛,无力,愤恨,委屈,…最后又归于屈从。无一例外。


有无数次的梦,就有无数次的屈从和逃避。


他已经记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做这种梦,但是世上强烈又没有来由的恶意,他看到了太多太多,多到自己都快忘记世上其实还有善意这件事。


而在烈就是第一个对自己释放出善意的人。


他是第一个送给自己礼物的人。


他是第一个辅导自己功课的人。


他是第一个会为了自己的五十块钱和李泰成打架的人。


…………


他也是第一个,他的朋友。


洪在烈是他最不想伤害的人。


可也因为这样,当自己接受了太多他的善意却始终无法对此做出相应回报的时候,下意识的就选择了逃避。


像是之前的无数次,像梦里的无数次。


就像现在。


玄硕默默地把餐盘放到餐桌上,绕过桌子在在烈对面坐下,声音轻快,“在烈,我们吃饭吧。”像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像是没注意到他的异常一样,和往常一样的轻松语气。


‘可是逃避,不就是另一种伤害?’他的手指不自觉地蜷缩起来,嘴角是自嘲的笑意。


在烈抬头,没有被遮挡住的嘴紧抿着,他没有动筷子,只是盯着玄硕吃饭。


玄硕吃了几口,拿筷子的动作渐渐变得有些走形,于是索性放下筷子,对上在烈的目光,嘴角弯了弯,“怎么了在烈,菜有什么问题吗?”


在烈缓慢的摇了摇头,半晌,他站起身,把左手食指抵住了玄硕的下唇,然后又用右手轻轻覆盖住了他的眼睛,挡住了所有可见的光线,随后轻轻俯下身来。


于是有什么慢慢靠近了,带着轻缓温热的呼吸,落在他的脖颈处。


肩膀是被环住了吗?没有很用力,却有一种奇妙的感觉,温柔又坚定的力量让人一下子就安心了。然后全身就随着另一个人的体温跟着放松下来,头也往他的方向倚靠过去。


在烈给了对面的玄硕一个拥抱,仅在肩部,一个温暖又含蓄的拥抱。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玄硕看着有些难过,但是自己如果不开心了依奴它们就会飞扑过来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样自己就不会不开心了。


希望玄硕他也能开心起来。想着,他顺势抚了抚玄硕后脑的头发,嗯,很舒服。


几秒之后终于反应过来的在烈:!!!我……了玄硕?!


几米之外的群众:……啊啊啊啊啊啊,他俩抱上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瓦斯科:怎么办?这种场面我到底是过去还是不过去?可是过去了就很打扰但是不过去…我好想和玄硕在烈他俩打招呼啊(想着就往那边走)


朴范在(一把拉住瓦斯科,扶额):瓦斯科,打扰别人谈恋爱会被马踢的!你已经够蠢了不能再恶化了啊


火焰冲拳联盟众:……完了,看来是活不过今晚了,军师你回头快看我们最后一眼啊!!


一度被遗忘的镇成美珍荷娜:……对不起,我们不配拥有姓名。


同样身为当事人之一的玄硕:唉,在烈有时候真的很有魅力,让人完全招架不住啊(无奈摸头)








未完 :)




PS,这篇主要刻画玄硕心理,玄硕的心理我蹲在马桶上揣摩了一个多小时,我太难了(つД`)

就像漫画作者把玄硕他们关了将近三个月,拖延症的我依旧停留在食堂吃饭的情节,嘿嘿,小可爱们千万不要打我

另外,还是请多多点赞评论鸭

评论 ( 4 )
热度 ( 7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