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阳

长于微末,逝于浮阳

【盗墓笔记/衍生】一万万Ⅰ

听了西瓜jun翻唱的《一万万》突然的灵感,追了多年的盗笔也没写过同人,趁这个机会开一个。




没有大纲,没有文笔,写到哪算哪




如果说cp,必须是瓶邪!





——————————————




……


从前有一万万,又一万万又一万万座山


那边有一万万,又一万只蝴蝶


它们飞一万万,又一万万,又一万万年


才能够飞行到终点…


                         ——《一万万》








好黑。





吴邪睁着眼睛,伸手往前方摸索,脚下小心翼翼地挪动着。虽然方法说起来有些鲁莽,但是眼前的黑暗让人完全分不清自己所处的位置,不知道周围究竟潜伏着哪些危险。





唉,怎么就一时鬼迷心窍答应了三叔的邀约,明明那只老狐狸肚子里全是黑水啊…





吴邪忍不住苦笑,三叔也真是,居然拿小哥的线索作诱饵,这条件对其他人难说,大多也不过是找小哥下墓的活计,偏偏正戳中他的软肋。





真是被人抓住把柄了。





吴邪毫不怀疑以后三叔还会拿此类条件来诱他,让他跳更多更大的坑。





「四天前」


“您还真是我亲三叔呢!”吴邪咬牙切齿地对着正老神在在坐在太师椅上品茶的吴三省说道。





“唉,年轻人火气不要这么大嘛。小邪,你这儿的龙井不错啊…”尽管面对侄子都快气到扭曲的面孔,吴三省还是不慌不忙,低下头又抿了一口茶,转而说起了另外一件事,“说起来我今天来是,”





他放下茶盏,一双锐利的眼睛看向吴邪,话也犀利得很,“小邪,你太在意哑巴张了。这样容易被有心人利用,你不怕…”





“三叔!”吴邪闻言也坐正了身子,不惧地对上吴三省试探的眼神,“我以为家里您最了解我。我这性子,只要对什么感到好奇就会一直追寻下去,直到有一天找到答案。闷油瓶是我朋友,是我可以生死相交的兄弟,我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在墓里我帮不上他,但是在地上,我希望能够不余遗力地帮他,哪怕只是一点点。三叔,我希望您不要阻拦我。”





话已至此,吴三省又盯着吴邪看了一会,看这小子脸上一副“即使你不答应我也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行动到时候闯出什么乱子你可别怪我”的表情,终于还是叹了口气,“唉,侄大不中留。小崽子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三叔年纪大了,你们年轻人有冲劲是好事。哑巴张那边…我就再透露点情报给你吧。”





“诶?”吴邪不敢置信地看着自家的三叔,三叔就这么放过自己了?那之前他还警告自己离小哥远点?这变得也太快了吧。





面对自己侄子一脸的怀疑,吴三省没有说什么,只是又捧起了茶盏,嘴里看似喃喃自语实际上声音却清晰到在场的唯二个人都能听清,“天要下雨,侄子要追人,这事怎么拦得住。我可不想当那个被驴踢的傻蛋。”





“咳咳咳咳咳。”吴邪一口气没喘匀,脸上也憋得通红,“三叔!你说什么呢?小哥是我朋友!”





“呵呵。”吴三省也没反驳,只是低头饮茶。现在说是朋友,以后怕不是要叫男朋友。时代在变,他也不是老古板,孩子喜欢就让他们处去。





见吴三省不说话,吴邪又换成一脸乖巧的模样凑上去,“三叔,那个,你刚刚说要告诉我其他关于小哥的情报是什么呀?”





“…你三叔我年纪大了,刚刚说的话转眼就忘了。好了,茶也喝完了,我也该回去了。”话音刚落,吴三省就理理衣袖,站起身打算走。





吴邪也很冷静。他依旧坐在原位,只是伸手拽住了吴三省的衣角,“三叔,我们亲叔侄明算账。你来了一小时,喝了我一壶上好龙井,吃了三碟点心,这账是不是…该清算一下?”





这时他才抬手饮了一口茶,转头笑眯眯地看向吴三省,“你要是不结账,我就告诉二叔。”





吴三省别的不怕,说起吴二白却是惧的。他回身重新坐下,笑呵呵地说道,“小邪,你这话说的。三叔怎么会忘记自己说的话呢。只是这事的确有些麻烦。你确定…?”





吴邪也不是被吓大的,他抬眼,认真地说道,“三叔你只管说就好,做不做我自己判断。”





吴三省瞥了他一眼,知道事情没办法转圜,于是从兜里掏出一张纸,声音压得很低,“就是这个。堂口的伙计送上来的,我查了一下,这个地方有些…邪门。”





吴邪接过纸,展开一看,上面写着一个地址,看起来像是某个偏僻村落。他接上吴三省的话,“再邪能有终极邪?再邪能有您侄子每次开棺必起尸邪?”





“行了,纸我已经收下了,您老喝完茶可以走了。”吴邪边往内堂走边掏手机,“喂?胖子吗?我这边有个地方想让你和小哥一起去探探…”





吴三省:呵呵。







现在想想三叔哪有这么好心过,那天明明是他故意给自己送那张纸的,还诓骗自己,现在还捎带上小哥和胖子,啧。





这就是传说中的青铜带王者啊。





吴邪叹了口气,果然还是应该给二叔打个电话吧?





这里黑得彻底,看得久了还会以为自己失明了。吴邪继续以龟速向前挪动,都遛了那么多墓了,再菜也该会点技能了吧?但在他这里,除了胆子有些被练出来之外,别的…似乎也没长进。





可能,有个地方还是有长进的。





吴邪眨了眨眼睛,虽然也看不见,但是他觉得现在的情况不太适合尖叫。





指尖好像触碰到了一块石板,凭手感石板上面有些颗粒状的物体。





他轻轻往边上挪动,手也试探地从石板上方掠过,好像有什么东西被他的动作带起来,轻微的,又很密集,它们扬起来,有些附着到他的手上,脸上,睫毛上。





因为看不见,吴邪下意识地闭上眼睛,屏住呼吸,万一这些粉尘有毒,好歹没那么快GG。





过了好一会,他才重新开始呼吸,至于眼睛还是闭着,现在的环境睁不睁眼也不是很重要。





吴邪不知道这块石块有多大,想到刚才的粉尘,他稍微往后退了退,但也没离它太远。也许这块石板是个地标,又或者有些别的意义,在这个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所在,它也许是唯一的坐标。





他现在被困在这里,也不知道小哥和胖子有没有在一起。谁能想到在他们分配背包的时候地面突然就塌陷了,而他刚好要伸手背起背包却一下子被摔得七荤八素。





坐起身子在原地恢复了一会,在这空档吴邪往周围地面摸索了半天,却连一件装备也没找到,心头有些沮丧,但坐以待毙不是他的风格,索性慢慢的往前走。





本来兜里还有打火机和手机的,结果一到这个鬼地方手机就坏了,开也开不了机。打火机也被闷油瓶拿走,说是抽烟不好。敢情是强迫他戒烟?对比了一下对方的武力值,吴邪默默咽下了反对的话。





坐在一旁的胖子倒是笑得开心,边笑还边打趣他,“天真,你就听一回小哥的话吧,你看除了你,别人抽烟喝酒烫头小哥有搭理过他吗?没有!就你,独一份!哈哈哈哈哈哈。”





“马克思主义可教导我们共产主义接班人要有集体意识,大锅饭得一起吃。胖子你要是稀罕,小哥也可以这么对你。对吧,小哥?”吴邪搭上小哥的肩膀,笑着看向他。





小哥倒是没有什么反应,只是拿他那双黑沉沉的眼睛盯着吴邪看了一会就收回了目光。





气氛突然有些尴尬。





吴邪收回自己大胆的手,干巴巴地笑了几声,认真地说道,“抱歉,小哥。”





一旁的胖子也止住了话头,装模作样地抬头看起了太阳,“哟,天真,今天天气不错啊,是个探墓下斗的好日子。”





吴邪一脸无语,他们站的地方是溶洞,地下水、石钟乳石笋不少,就是没有太阳。





旁边的小哥似乎有些无语,他的眉头微微动了下,低沉的声音说了一句,“安静。”手上的动作不停,瞬间就把吴邪的打火机给解体了。





胖子眼尖瞅见了,大嗓门又嚷嚷起来,“诶,小哥,这火机招你惹你了,不让天真抽烟可以,也不至于把它分解了吧?你看,除了抽烟,火机还可以引燃,取暖,照亮等等功能啊。”





吴邪在小哥身边看的真切,灵活的手指三两下就把一个算得上高级的zipoo打火机给解体了,他怕胖子再说下去也落得和这个打火机一样的下场,连忙打断胖子的话,“胖子你不就是眼红我的火机嘛,说这么多也掩盖不住你的企图。等我们回去了,我送你一个!”边说边向胖子使眼色。





胖子也不傻,见吴邪有意打圆场,还平白得了个火机,他咂吧咂吧嘴,“既然天真都这么说了,我就给小哥你个面子。天真你可别忘了啊。”他也没说明明是吴邪做的人情为什么给小哥面子。





吴邪见胖子消停了,心里终于缓了口气,没注意身旁一直盯着石钟乳的人视线有一刻扫向了地上那一堆散落的火机零件。





tbc



评论
热度 ( 7 )

© 长阳 | Powered by LOFTER